狐冰七

个人杂食党,偏爱忘羡晓薛薛晓曦瑶澄宁追凌桑仪,有时写刀有时写糖(看心情),想写哪cp的文就写哪cp的文(主要看灵感)本人易勾搭,反射弧有点长(*ฅ́˘ฅ̀*)

【闻世录】

001:燕离仍归

我,是散修。修为不高,但也勉强。我姓江名夜字旧年,继观音一事已过十叁年。十叁年前,我罢不过是一介七八岁的孩童,所知不少。

续观音大事空降世间,才不过两年,大名鼎鼎逢乱必出的含光君竟和改邪归正的夷陵老祖双宿双飞,归隐山林。唉,真是奇也怪哉。

这不,我竟不知不觉走到了这里远近闻名的“轩离楼”,“轩离楼”,“轩”是人中豪杰,“离”是“离别”的“离”还是“厌离”的“离”,我也不得而知。

至于为何这“轩离楼”远近闻名呢?有人道:“这乃是二十多年前云梦长女江厌离所熬制的莲藕排骨汤传承的楼房”。凡是进去,出来的不是流连忘返,就是赞叹连连。

好吧,我被从里面传出的汤香给吸引住了,腿管不住地向前迈去。进去便有一位样貌平凡的女子,可细细观赏又感觉,这样的女子,论不妆素雅,必能胜过那仙门百家的小姐们了。

“这位小公子,你要点什么?”温柔淡雅的声音让我听起来特别舒服,我微微一笑,道“那便来碗莲藕排骨汤吧。”“好的勒!子轩,过来帮我招待下客人!”她往屋里喊了几句,屋里便出来一位俊俏样貌的少公子。

他面对他人女子都是冷颜相待,唯独对她是温颜以对。这当然是我心中的想法。毕竟是男子,都会喜欢美艳绝伦的仙女。

“好的,阿离,你进去吧”他,哦不,是子轩道完,阿离便进去开始熬了。我找了个位置咂咂嘴,那子轩甚是孤傲,看也不看我一眼。

啧,估计是呷醋了。

一响已过,阿离便拿着碗热腾腾的莲藕汤端到我面前,并温声笑道,略带歉意“等久了吧?喏,趁热的,快喝吧!”

我用手接过她的汤,接过的时候,她竟不忘提醒我一句“慢点,小心烫”

然后我就被烫到了……

我小心翼翼地将汤小口地喝,汤一入口,味甜儿慢慢散开。不错的,之前的我不喜欢喝汤,可是,这汤好喝的竟让我停不下来。

还想再喝一碗。

正等我准备再叫一碗时,忽而看见几个公子哥进来。

看样子那些小公子们的衣袍,便知道应该是昔日辉煌的兰陵金氏,端正雅正的姑苏蓝氏。身后跟着穿着一个紫衣莲花袍的人,估计是云梦江氏的。还有一位蓝衣翩翩,黑衣茫茫的两个人。

那个黑衣浪荡的人边勾搭蓝衣服的,还不停地笑怼紫衣。

他们一进来,差不多这里全部的少女小姐们,都盯着他们看了。除了阿离,子轩。

我在一旁默默地看着,只见那紫衣环望四周,一抹嫌弃的语气向黑衣道“你这找的什么地方?还叫什么‘轩离楼’,哼,他们做的莲藕汤能比得上阿姐做的么?”

那黑衣没有理会,只是笑笑。而旁边的蓝衣乖巧少年帮他接过话来“江宗主,此汤甚是美味,在这远近闻名。而且,魏前辈也喝过了,也赞叹不已。”

“那是他忘记了曾经我阿姐做的莲藕汤的味道了吧?”他反问道。

蓝衣少年不知该如何接话,只见那金星雪浪袍的拉了他一下“叫你别说了,现在好了吧?被我舅舅噎到了,哼”

“阿凌……”蓝衣少年无奈。

黑衣不理他,见到那子轩,叫喊了一声“来六碗莲藕排骨汤,有四碗要超辣的!”说完就找个地方坐了下来,然后继续跟他们讲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。

子轩见是他,略带嫌弃的往厨房走了进去,不一会就出来了。

那黑衣懒懒散散,随便找了个位置就坐下了,然后跟身旁差不多大的少年们将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。
  
根据小时候大人们跟我讲的,黑衣这位估计是之前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。既然有夷陵老祖,那么含光君肯定也是在身边的了。紫衣的应该就是夷陵老祖的师弟江澄,三毒圣手。后面跟着的就是现代兰陵金氏家主金凌,姑苏小双璧的蓝思追蓝景仪。
  
一会儿,阿离便和子轩端着汤出来了。阿离一看见是夷陵老祖,就笑吟吟地向他打招呼。而江澄一看到阿离出现,神色变幻莫测。似震惊,似喜悦,而阿离自然也是看到了他,微微对他一笑。
  
江澄眉头皱的更紧,眼神投向夷陵老祖,似乎再问:这是怎么回事?
  
而夷陵老祖则不理他,端起阿离递的汤吸溜吸溜的就开始喝起来。
  
阿离把汤递给江澄,递给他的时候还对他说了一句话“呀?慢点喝,新出炉的莲藕汤”
  
一瞬间,江澄似乎看见了他的阿姐。
  
江澄愣着接过来,夷陵老祖喝完后笑嘻嘻地对江厌离说:“阿离姐姐!你的汤真是越发好喝啦!”说完还扭头去问旁边的含光君“二哥哥你说是不是?!”
  
含光君点点头,阿离无奈地笑了笑“就你嘴甜”
  
“阿离?你……叫阿离?”江澄突然出声“你…你全名是什么……”
  
“哼,凭什么要告诉你全名?”子轩不屑道。
  
“子轩,别这么凶啊”阿离微瞪一下子轩,又笑道“我姓江名燕离,春来,燕回”
  
江澄听到回答,像是失魂落魄,又像是欣喜若狂,喃喃自语“江厌离,江燕离,是阿姐……阿姐回来了……”
  
我在一旁听得有些不明白。江燕离,江厌离。一个厌离,一个燕离。
  
一个燕厌却早离,一个燕离却春归。
  
一去一归,终是不同。
  
看完了这场闹剧,我也就离开了。后来几天,听得到都是云梦江宗主江澄,天天往“轩离楼”跑的消息。不仅如此,还带着金凌,还让金凌做她干儿子,自己则是认她当姐姐。阿离和他一见如故,爽快答应了江澄。
  
而子轩则稀里糊涂的就被一个二十多岁的金凌给喊了声“爹”,则还有一声咬牙切齿的“姐夫”
  

评论

热度(13)